拾光

纯为脑洞建的小号。
不定期冒泡更文

【200粉点文·SubaRyo】MEMORY (I)

上班时间的摸鱼,三无出品(无草稿、无大纲、无根据)

来自 @漂洋过海来睡你 的点文(很久以前的事了)

Subaru X Ryo,角色文-->大森茂雄 X Ace


-------------------------


角色简介:


大森茂雄(涉谷昴 饰)

出自电影《味園ユニバース》。是个丧夫记忆的男人。名字和过去的经历全不记得,只记得唱歌。拥有让人惊讶的演唱实力(引自 百度百科)。


Ace(锦户亮 饰)

出自《関ジャニ∞ - 8UPPERS FEATURE MUSIC FILM》 。有着被双亲虐待而不得不住进儿童之家的过去,因为眼疾而未能作为拳击手成功 (引自 豆瓣)。


--------------------------


特别申明:皮下并没有看过《味園ユニバース》,所以角色有出入就当是私设吧(*/ω\*)


--------------------------


>>>1

「无声冻结的回忆  在我平静心中的Secret Notes」


又是太阳照常升起的一天,伴着全身的疼痛在一片狼藉中醒来,眼前是一片模糊不清。


“嘁……”因为眼疾而根本看不清对手招呼过来的拳头,一次次被打倒,到最后连爬都爬不起来。人群散去,只能流着血嗤笑着命运的玩笑。Ace已经习惯了,麻木了,虽然厌恶这样的自己,却不知道还能如何反抗。


胡乱的处理了下伤口,Ace推门而出。天气真TMD好得令人绝望啊。看不清路,索性凭着感觉走。


「好(す)きだったけど 愛(あい)してるとか(纵使喜欢 纵使爱恋)

決(けっ)して、決(けっ)して、云(い)わないで(绝不 绝不 绝不说出口)

都会(とかい)のすみで その日(ひ)ぐらしも(都市一隅 茫然终日)

それは、それで 良(よ)かったの(即便这样 也很好啊)」*


记忆中的歌曲,恍然间传过来,Ace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寻着歌声走过去,好像是一个乐队在表演?虽然看不真切,但可以确定的是唱歌的人是个小不点。


这么小的身体是怎么发出这么深厚的声音的呀?Ace呆呆的想。


“小不点”声嘶力竭般的唱完一曲,就看到一个“小黑皮”目光深邃的盯着自己,似乎是被那黑洞一般的眼睛吸进去——于是“小不点”华丽丽的晕了><


看着人就这么盯着自己3秒后晕倒了,Ace就算想装作路过都很难啊。耸了耸肩,走过去踢了踢那人:“喂~醒醒啊……少装了……”


对方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啧,真是不知道走的什么运,周围已经渐渐围了了一圈人在指指点点。无非就是“那个人盯着你看了那么久,肯定是认识你”(明明才看了几秒吧,什么那么久啊),“他怎么会突然晕倒,要不你把他送去医院吧”(送什么送,我只是出来散散步,没带钱怎么送,再说要送你送,凭什么我送)……


Ace心里虽然有N个槽想吐,但是奈何众口难辨,他又是个懒得费口舌的人。于是现在“小不点”便躺在了8UPPERS的始末屋的沙发,喔不,地板上(换了块地继续躺><)。


“这人什么来路?怎么带回来了?”Mac端着杯酒,一脸严肃和不认同的瞪着Ace和他带回来的人,如果Ace的眼睛能再敏锐一点,一定能察觉出Mac眼中的危险。


“不知道。”Ace完全没自觉,自顾自的绕到吧台后拿起Johnny在擦的酒瓶灌了口酒,不出意外的呛了一身。


“呀,你想死吗?!”Johnny最看不得人这样,Ace却总是毫不在意的试探自己的底线。


“不知道来历的人就带回来……你应该知道我们工作的危险性……”


“好啦,知道啦……这个人在公园那边唱了《古い日记》,我只是,太久没听到这首歌了,所以停留得久了点,这人盯着我看了几秒就晕过去了,没办法我只能把他先带回来,我刚刚搜了身,什么都没有。要真是危险人物的话,待会他醒了,我们这多人对付他一个也可以吧。”Ace嘟嘟囔囔的把前因后果和自己的想法说了一遍。


Mac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也不置可否,转身走进了房间。Johnny也略嫌弃的白了眼把自己好不容易抹得一尘不染的吧台又弄得乱七八糟的Ace一眼,决定眼不见为净的走开了。一时间空间里又剩下了“小不点”和几乎隐没在吧台昏暗灯光下的Ace……


>>> 2

「听见你的声音 在那模糊的记忆中 将我唤醒带我走」


Ace就这样有一口没一口的灌着酒,“小不点”还没醒,他已经醉得七七八八了。


「好(す)きだったけど(纵使喜欢) ……

愛(あい)してるとか (纵使爱恋)……

決(けっ)して、決(けっ)して、云(い)わないで(绝不 绝不 绝不说出口)……」


“为什么明明喜欢却不说出口啊,笨蛋!!!”Ace感觉好像醉得很厉害,否则怎么眼泪会不自觉的淌出来呢……那个直到消失也从来没对自己说过喜欢、说过爱恋的人,说好了要一起远走高飞,实现梦想……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吧。


另一边躺在地板上的人,在阴影下流下看不清的眼泪。虽然不知道自己是谁,无家可归、一无所有,却记得这首歌,应该是很重要的一首歌吧……为什么那个人唱得那么忧伤又心碎,让人想安慰却又无能为力……


“小不点”挣扎着睁开泪湿的眼睛,昏暗的灯光让他一时看不真切周围的环境。看向室内唯一的光源(吧台的射灯),便看到了趴在吧台上Ace。


Ace的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看上去比无家可归的“小不点”还惨兮兮。“小不点”也不自觉的伸手过去抹开Ace眼角的泪,“那么伤感的唱着那首歌的人,是你吗?”


意料之中的没有答案。


“你醒了。”Mac其实一早就知道这个“小不点”醒了,这房间里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都装满了监控,他想不知道也难;一直按兵不动,不过是想看看这人想对Ace做什么。


瞟了一眼睡得毫无防备的Ace,Mac有些无奈,作为一个杀手,Ace太天真了,虽然他一直用粗犷掩饰,但其实Ace厚厚的伪装下住着的不过是个孤单脆弱又天真勇敢的小孩罢了。


“小不点”转过身来看着Mac,对方那句话不是问句,他也没有回答的必要。


眼睛大了不起吗?Mac忿忿的脑内歪楼,但很快就给拉了回来。“你是谁?”


“……不知道。”答得倒是莫名的理直气壮,Ace也是这样,一个两个的都反了吗!


“这似乎并不是个有说服力的答案。”Mac握紧藏在腰间的武器,逼近一步,如果对方要轻举妄动,他不介意直接就地解决一个麻烦。


似乎没有留意到Mac的杀气,“我真的不知道……醒来的时候,就躺在街上,什么都没有……也不记得自己是谁,从哪里来,要去哪里……”


扯,接着扯,Mac怒极反笑,“那你怎么遇到他的?”下巴指了指趴在吧台睡得昏天黑地的Ace。


“……不知道”被Mac狠狠的挖了一眼,“小不点”识趣的补充道:“我漫无目的走着的时候听到公园里传出歌声……脑里自然反应一般,我记得那首歌。虽然难以置信,但闭上眼睛脑海里就自然的流出音乐,还有模糊的画面,我不知道是不是和我的记忆有关……唱完睁开眼就看到他(Ace),然后怎么昏过去的,我也不知道……”


Mac一边听着,眉头逐渐皱紧。这个来历不明还失忆的人,对干他们这行的人来说就是个定时炸弹,然而直觉告诉他,这人丧失的记忆,似乎与Ace有藕断丝连的关系……因为Ace几乎每次喝醉的时候总会哼这首歌。


Mac思忖了片刻,“虽然漏洞百出,但是也实在想不出你编造这样的谎言有什么好处……姑且留下吧,吧台上那个人拜托你照看一下了。他的房间在阁楼上右手边那间。”丢下这句话Mac便叫上Jackey离开了始末屋。


“Ace和那个人,真的没关系吗?”Jackey不大理解Mac为什么一反常态的把来历不明的人留了下来,还把Ace托付出去。


“……不知道,”Mac启动了车子,“直觉吧,那首歌好像是这两人之间的……该怎么说呢?好像暗号一样的,记忆?”


Jackey不明所以,但既然是Mac的决定,他不会怀疑只会跟随。


>>>

「树叶一片片掉落 然而昨日的回忆如旋律般鲜明

如此熟悉 若你再次呼唤 朦胧的记忆将再次清晰」


TBC.


--------------------------


好久没这么用心的码文了,手生了不少。

欢迎给我留言建议,也欢迎小红心/小蓝手鼓励。


PS:是不是回归说不好,但会努力填欠下的点文,尽量不半途而废的(真诚脸)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光 | Powered by LOFTER